close

以下內容,是參考別人佈落格中的內容,
翻譯自Apahce JMeter文件 - http://jakarta.apache.org/jmeter/usermanual/intro.html



JMeter簡介

Apache JMeter 是一個100%的純Java視窗應用程式,用於壓力測試和性能測量的工具。它最初被設計用於Web應用程式的測試,但後來擴展到其他測試領域。


目前JMeter可以執行HttpFTPRDBMS(關聯式資料庫)LDAPSOAPWebService等的負載以及效能測試,並且JMeter在原始設計上採開放式架構,因此也充許開發人員撰寫可執行的可插入式套件(Plug-Ins)與效能測量用的取樣器(Samplers)


Apache JMeter 可以用於對靜態的和動態的資源,如文件,ServletPerl腳本,Java 物件,資料庫和查詢,FTP伺服器等等的性能進行測試。它可以用於對伺服器,網路或物件進行繁重的負載來測試它們的強度或分析不同壓力負荷下的整體性能。你可以使用它做效能的圖形分析或在大量同時發生的負載下測試你的伺服器與其相關應用程式的穩定性。


Apache JMeter 的特性包括:

  • 能夠對HTTPFTP伺服器進行壓力和性能測試,透過JDBC也可以對任何資料庫進行同樣的測試。

  • 完全的可攜性和100% 純Java撰寫的應用程式。

  • 使用Swing和輕量級元件支援。

  • 使用多執行緒框架允許通過多個執行同時發出請求進行取樣和通過單獨的執行緒群組對不同的功能同時取樣。

  • 精心設計的圖型介面允許快速操作和更精確的計時。

  • 對於測試結果可進行快取和離線分析、重覆進行測試。

  • 高度可擴充性:

    • 可插入的取樣器允許無限制的測試能力。

    • 各種負載統計表和可插入的計時器可供選擇。

    • 資料分析和視覺化Plug-In套件提供了很好的可擴充性以及客製化。

    • 具有提供動態輸入到測試的功能,包括java script

    • 支援使用Script語法的取樣器(在1.9.2及以上版本支援BeanShell)。


JMeter下載與安裝

JMeter是使用Java開發的應用程式,因此在使用前請先確定作業系統中已有J2SE Runtime Environment,接著請至http://jakarta.apache.org/jmeter 下載JMeter,目前最新版本為2.0.3,下載完成後無需安裝,解壓縮後即可使用。


下載
(Jmeter支援 JVM 1.5以上的版本,所以環境中要有JDK1.5以上的版本)

 jmeter01.png 

 解壓縮
 jmeter02.png 

執行Jmeter
我是在Ubuntu平台上,
所以解壓縮之後,進到jmeter目錄底下的bin子目錄,將jmeter.sh增加可執行權限,執行之。
jmeter03.png

這時,會出現jmeter的GUI界面,
jmeter04.png 


要建立資料庫的測試計劃(Test Plan),有底下步驟:
  測試計劃是一系列的步驟,在Jmeter運行時會被執行。一個完整的測試計劃將包括底下元素:一個或多個執行緒群組(Thread Group),邏輯控制器(logic conrollers),設定元素(configuration elements),計時器(timer),前置處理器(),後置處理器(),驗證,接聽(listener)。
jmeter05.png 
 
1.新增ThreadGroup
jmeter06.png 

在執行緒群組中,可以設定取樣錯誤時要怎麼處理、執行緒特性、起迄時間等等
jmeter07.png 


2.新增JDBC Connections
接著,因為要連線資料庫,所以我們新增一個JDBC的連線設定,
jmeter08.png  


相關JDBC連線資訊,在這裡設定,
jmeter09.png 


3.新增JDBC Request
再來,我們要對資料庫做一些動作,所以新增JDBC要求,
這裡新增了兩個Request,
jmeter10.png 

第一個Request,取得mat_m這個table上,encode_id值為1的資料,
jmeter11.png 

第二個Request,取得mat_m這個table上,encode_id值為14的資料,
jmeter12.png 


4.新增Listener
新增Listener,將取得的資料結果記錄下來,或是儲存到檔案中,我們新增一個結果圖形(Graph Results),
jmeter13.png 

jmeter14.png  


5.啟動Jmeter測試
jmeter15.png 

可以看到結果圖形內容,
jmeter1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大海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