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看完!
看幕後花絮時,才知道上週五的收視率,竟然達到8.59的樣子,難怪昨天星期四會再重播一次第一集。

國內好久沒有沒有這類型的軍教類型的戲劇了,而且說實在的拍得很寫實,
把一些該有、可能發生的狀況,甚至罵人的一些口頭禪,都加入了(有一些是比較誇張倒是,但戲劇嘛,也許別人發生過)。

看到劇中的一些劇情,我發現是融合了我在大學時的大專集訓(年紀輕一點的就沒有了)和新訓的內容。
也許是因為我大專集訓是在成功嶺,新訓是在高雄衛武營(幾年前已經改成文化場所的樣子了)的關係吧。

不過我離開軍中也快七年多了,不曉得加入女性官、士、兵之後,有什麼樣的變化。
真的一位女性,很晚了還能在一群男性為主的營區「巡視」嗎?
總覺得不太妥當的感覺。

還有,「教育班長」們的休息室,也太舒服了吧!
除了有健身器材(這部份應該是國防部刻意加入的吧?況且,教育班長白天操兵自己也很操,哪有氣力在那裡跑步機?),裝橫還很漂亮,
還是成功嶺比較高級?
我記得我新訓的高雄衛武營,聽說以前日據時代,是「馬厩」,一排一排的木製開放性建築,
我七月中旬入伍的,天氣正好最熱的時候,前幾天雖然很操,但是都熱到半夜兩三點還睡不著。
後來可能太累了,才有辦法睡吧。

拉單槓的部份,正好是我的強項(也許不是很強,但在連上算還可以),因為我當兵前都有做伏地挺身的習慣,
進去第一天,就先拉單摃好分哪一班,
我們澎湖人坐船,那次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到營區都很晚了,大家都就寢了我們才到,
我第一次就拉了八下吧,
經過了三十幾天每天飯前拉單摃之下,再加上我應該瘦了有三、四公斤,
最後競賽時拉了十四下。

在新訓中心,除了「罩子」要放亮外,就是體能要好,
只要能夠跑得比教育班長快,伏地挺身做得比班長多,單摃拉得比他多,
我想班長也很「敬佩」你的,不會找你麻煩。

新訓結束時,原本想要留下來到幹訓班受訓,也來當教育班長的(因為那時候看班長操兵很威風的感覺,哈哈),
後來和幾位教育班長聊過,知道除了白天和兵一起出操,晚上還要開會,一堆雜事要做,累得很,
最後就打消念頭了。

總而言之,這齣戲拍得算很有質感,不會像八點檔那樣亂演、老梗,還教一些敗壞風氣、人心的東西,
希望一直保持到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大海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